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

給特區的信(85)- 不應盡信?(2)






---------- 轉寄的郵件 ----------
寄件者: George Luk 
日期: 2014年10月2日 上午10:11
主旨: 給特區的信(85)- 不應盡信?(2)
收件者: "Mr. Li Wei" , "Mr. C Y Leung" 
副本: "Mr. Anthony Cheung" hd@1823.gov.hk, George1 Luk 

李偉先生/梁振英先生:

1. 再繼續昨天那位警員的故事(文中「我」是那位警員):
『那時,我按著我身旁同事的肩膞,與他們一同承擔市民的指責。我對長時間工作,沒有預期的下班時間,肚餓以及接受指責辱罵。我沒有怨恨,真的。我只是抬頭看著天空,我在想,上帝是否在看著我們人民與人民互相的仇恨,祂會怎樣想呢?

2. 說了這麼多,我希望道出我的所見所聞,還希望提出幾個問題讓大家思考:
 1)有人說我們設立的警察防線扼殺了市民的集會自由,他其實可以從其他地方進入防線後設立的示威區。若果是你,你會否衝擊?
 2)對著一些不理會警告,定意要衝擊警方的人,你會怎樣做?你要考慮的東西是,不能即時拘捕他,因主要目的是防守,以及人手不足,又不能走出防線去捕捉他,也要制止他的衝擊,但又不想令他受傷,而你手中有胡椒噴劑(但沒效果),警棍以及手擲催淚彈,手槍。我不是給你限制,實際上,我們只有這些東西,你會如何選擇?還是有其他的方法?
 3)接上題,如何平衡那些和平與不和平示威者聚集在一起的處理方法?你認為,和平示威者是否需要承受不和平示威者帶來的後果?
 4)最爭議的問題?若有混亂或有某些示威者施以暴力,有否需要清場?

3. 可能各人有各人心目中的答案。這些問題亦令我深思的問題,奈何我不是決策者,我只能將我的忐忑,不安與難過交給主耶穌。

4. 最後,給某些示威者的話:
我專重你們遊行示威的權利,我明白你的角色。但你們有否專重我們?有否明白我們的角色?

5. 我著起制服,便是一個專業的警務人員。就像醫生一樣,醫生不會不救人或選擇救人,甚至對十惡不赦的人不作出施救。這便是專業。你們叫我們罷工,辭職或取病假或過來你的地方,這是侮辱我們的專業,亦都侮辱了你自己,因為你為著你個人的目的,已容不下別的聲音及理念。

6. 我明白你們的角色,我明白你的理念,但抱歉我不會站在你的角色。但請不要在遊行示威時向我質疑及挑釁,因為你說什麼罵什麼,我亦只能有口難言,罵不還口。

7. 請你明白警察的角色,我們不是你的敵人,或不要將你的理念強加在我身上,我不接受就當我是敵人。

8. 請不要要求我在迫不得已向你噴發胡椒噴劑時,故意噴在你的胸口處。因為我若不制止你,對我,我同事及其他市民會有危險。
請不要對我說,你們的角色有思想,我們的角色沒有思想。
請不要對我說,你們是滿腔熱誠有理想,我們是冷血無情沒理想。
請不要對我說,你們有良心,我們埋沒良心。
請不要說你的角色是人,我的角色是狗。
請不要盡信謠言,用耳朵去判斷事件。

9. 最後,請你不要因為我們的角色不同而辱罵我,甚至侮辱我的家人。
對於我而言,你們的說話不能傷害我,因為我的難過與不安已轉交了主耶穌。但我為我的同事感到憂心,他們內心有很多負面情緒,甚至怨恨。因為有很多我們受到的冤屈,永遠也不會被報導,而且他們面對上述的說話,只能啞口無言,有苦自己知。救主憐憫,叫平安喜樂落在各人的心上。

10. 以上是我個人的經驗與感想,謝謝各位耐心的細看。也很感謝各弟兄姐妹支持和鼓勵,叫我感到主愛滿神家,謝謝各位。
[2014-9-30 9:30] 

Regards,

George Luk



---------- 轉寄的郵件 ----------
寄件者: <hd@1823.gov.hk>
日期: 2014102日 上午9:50
主旨: 給特區的信(84)- 不應盡信?(1) (檔案編號:2-477436506)
收件者: 

敬啟者:

給特區的信(84)- 不應盡信?(1) (檔案編號:2-477436506)

謝謝你於20141001日的電郵。

有關你電郵內提及的問題,由於你已直接電郵予負責的政府部門跟進,相信有關政府部門會盡快回覆你。

如有任何查詢,歡迎與我們的職員聯絡。

1823
助理客戶服務主管
何文駿謹覆
2014
1002


<如有興趣觀看之前的電郵,請前往連結: http://jet2468.blogspot.hk/ 。網誌內容主要是希望大家能對大陸、香港及週邊地區人士及政府多點理解/體諒,並以一般普羅大眾的觀點,加以進言。>
 
閣下如不願意再接收由本人發出的郵件,請回電郵並在主旨寫上“移除”或“remove”。由此引致之不便,本人深表抱歉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