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

《Re: 最壞打算(Confidential)》一文的附件:給特區的信(374)-今天,我在意大利看到了真正的"人間煉獄"

 

2020年三月意大利的新冠感染率呈幾何級上升





寄件者: George Luk 

Date: 2020325日 週三 下午1:20
Subject:
給特區的信(374)-今天,我看到了真正的人間煉獄
To: Mr. Ma Jiantang <drc@drc.gov.cn>, Mrs. Lam Cheng Yuet Ngor <ceo@ceo.gov.hk>
Cc: Mr. Dixon Luk <hk66806686@gmail.com>, Mr. Frank Chan <sthoffice@thb.gov.hk>, Mr. LAU Kong Wah <sha@hab.gov.hk>, Mr. LAW Chi Kong <scsoffice@csb.gov.hk>, Mr. WONG Kam Sing <sen@enb.gov.hk>, Mr. WONG Wai Lun <sdev@devb.gov.hk>, Prof. CHAN Siu Chee <sfhoffice@fhb.gov.hk>


馬建堂先生/林鄭月娥女士:

 

1.  以下這篇摘錄文章(全文約2,700字),內有大量圖片及視頻,可以讓大家瞭解一下,約一星期前的義大利,在COVID-19的轟擊下的慘烈情況。希望特區市民,一定要好好守住防線。圖片及視頻可以給大家留下特別深刻的感覺。


2.  今天,我在義大利,看到了真正的人間煉獄

原創: 地球小編  北國小甜瓜  4天前

連結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nrCqDL9p9xUSVkXIieucVw (連結內有很多圖片)

今天的義大利,慘烈,震驚世界。

每半小時下葬一人,成批的醫護人員倒下。

現實版死神來了正在上演。

 

3.  據義大利民防局週五晚間公佈,

義大利週五新冠病毒肺炎死亡病例新增627例,

增幅達18.4%,累計死亡病例4032例。

這是疫情爆發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

 

4.  週四開始,

義大利新冠病毒肺炎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中國。

而義大利新增確診病例,

24小時增長近6000,上升幅度大約14%

 

5.  貝加莫,這座僅有12萬人口的小城,

目前已確診超4350例。

當地醫療官哽咽得語不成句:

在貝加莫,每人都有一個親戚或朋友離世。

密密麻麻的棺材,無處安放。當地火葬場雖已24小時運轉,仍有屍體無法火化。


6.  由於死者過多,義大利軍方不得不派70輛卡車運送屍體出城火化,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,此番場景從未有過。
慘烈程度,震驚了援意的中國專家組:
義大利重災區,工作難度超出預期。



7.  醫護人員是這場戰鬥中傷亡最重的人群。

義大利3萬多感染者中,

8.3%比率來自醫護人員。

 

8.  截止目前,超過3715人被感染。

教皇若望二十三世醫院,貝加莫市最大的一所醫院。20%30%的醫護人員已確定被感染。沒有被感染的也因過度勞累徘徊在生死邊緣。


9.  這所醫院的25名兒科醫生,

竟然有10人確診感染。

截止目前,共有475名護士倒下。

 

10. Paolo  Miranda

一名重症監護病房的護士(以下稱保羅),

他供職的,是小城克雷莫納市唯一的醫院。

他們都說我們是英雄,但我們不是,

我很害怕,我從沒見過這麼多死人。


11.  過去一個月,保羅和很多同事一樣,

每天持續不間斷地工作12小時

絕望中,保羅拿起相機,

記錄下了他身邊真實的義大利紅區

 

12. “走廊裡一聲嚎叫,我沖出門,是Luca知道被確診感染了,她是我的同事,看著她癱軟哭泣,我卻什麼都做不了……”

太累了,連續工作12小時後,她坐著睡著了。

 

13. “讓我擁抱你,我的同事,我的戰友。

身邊的戰友一個個倒下,

我不知道明天會在哪裡,如果還有明天的話……”

收拾好心情,擦乾眼淚,

我必須拼盡全力,再次站起。

相互檢查,彼此鼓勵,

這是我們的天職,也是我們的戰場。

身處絕境,

但我們,別無選擇,

戰鬥吧,姐妹兄弟!

哪怕,只剩最後一點力氣……”

 

14.  小城Brescia的疫情也是相當嚴峻,

醫院同樣面臨呼吸機氣閥零件嚴重不足的情況。

在供應商拿不出貨,還拒絕提供藍圖的情況下,

當地小夥自己用3D印表機鼓搗出了呼吸機的零件。

 

15.  醫院裡,密密麻麻的病患。

這家醫院把洗衣房改裝成了臨時病房,

醫生在走道裡面給病人看病。

幾乎每位醫護人員都在18小時連續運轉。

 

16. GNV船務公司將豪華渡輪

改造為海上方艙醫院

交付給了古裡亞大區用來抗擊新冠病毒疫情。

 

17.  呼吸治療科主管技師廖億興,

27日被派去溫州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支援,

日夜奮戰,直到313日才回到杭州。


18. 
一家人只見了一面之後,

他再次代表中國,出征義大利。

抱著3歲的女兒文文,他說:

寶貝不哭,很遠的地方,

好多爺爺奶奶病了,爸爸要去幫助他們……”

請原諒爸爸不能陪你,

長大後你會明白,

爸爸今日的無悔選擇。

 

19.  另一位叫王曉燕,浙大一院感染科護士長,

也是浙江省新冠肺炎專家組成員。

近兩個月的時間裡,她幾乎天天睡在醫院。

在國內疫情取得階段性勝利後,

她又接到了另一項使命——馳援義大利。

來不及休息,她又將啟程。

臨行前,她只說了三句話:

我應該去,

我可以去,

我願意去!

 

20.  除了12中國專家,

此次隨行攜帶了包括

呼吸機、監護儀、雙通道輸液泵等ICU裝備、

可擕式彩超、實驗室檢測試劑、

防護物資、常用藥品等

共計9物品。

 

21. 12個小時的飛行,

跨越10556公里,近8個國家,

於當地時間318日傍晚,

降落在米蘭市瑪律彭薩國際機場。

 

22.  米蘭市用最隆重的奏國歌方式

歡迎中國專家團的到來。

中國專家組成員顧不上倒時差,

直接投入戰鬥。

而此時,

中國第一批援意醫療隊

也深入到了疫情震中帕多瓦

 

23. 友誼不是偶然的選擇,而是志同道合的結果。

Le amicizie non si scelgono a caso ma secondo le passioni che dominano.

——莫拉維亞

   Alberto Moravia

 

Regards,

 

George Luk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